民意许慰民:聚焦行业发展,深挖产品深度

2020-09-17 新浪家居频道

  重庆家具行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由小变大,由弱到强,从手工制造到智能制造,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渝派家居及企业及个人,他们不断探索,顽强拼搏,在重庆乃至全国同行业中,都去到了辉煌的成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这些企业用匠心筑家居,以不变的理念坚持最初的梦想,一点一滴铸就出自己的强大,终是以强者的身份生存下来,在重庆乃至全国家居行业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许慰民 重庆民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慰民重庆民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巴西著名作家保罗·柯艾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有句话:“当一个人在追寻自己的天命时,整个宇宙都会合力助他实现愿望。”从这句话,我们不难看出,当你的关注点在哪里,结果就会在哪里。

  无论是在日常的学习还是工作中,坚守“聚焦”,很多事情都会事半功倍!

  而重庆民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慰民就一直坚持聚焦,在教学教具行业精耕细作,才有了民意今日行业内颇高的口碑与影响力。

在重庆扎根的浙江人

  1992年,许慰民作为当时中国某巨头办公转椅重庆分公司的代表身份从浙江来到了重庆,相对于当时的浙江来说,那时的重庆还相当落后,消费者对转椅这一“新奇”事物还比较感兴趣,所以,许慰民起始就以品质定位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很快便打开了重庆的消费市场。

  5年后,经过考虑,许慰民离开公司,开始做办公家具品牌代理,经过一年的时间,许慰民始终觉得自己的价值没能得到很好的发挥,于是,1998年,便在重庆开设工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施展拳脚,这也为许慰民在重庆扎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意家具

聚焦行业发展,锁定一个目标

  在开设工厂的初期,许慰民想的是全面出击,所以工厂生产的品类比较繁多,相对比较复杂。由于当时的重庆,整个经济发展的态势比较乐观,所以许慰民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市场所提出来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此时工厂的这种“多品类发展”所呈现出来的问题也相继凸显。2007年,经过许慰民的深思熟虑,他砍掉了除教学家具以外的所有项目,锁定这一个目标,全力前进。

  许慰民说: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很好,只有把精力聚焦到一个点上,才能激起自我能量的全面爆发。而现在民意的发展状态也证明了当时许慰民的选择是明智之举。

民意家具

深挖产品深度,强化拳头产品

  吸引定律有道:思想集中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他吸引而来,当许慰民的精力都用在教学家具的研发、生产上时,跟此有关的好事物也被此吸引了过来。

  在教学教具做得风生水起的许慰民说,既然我要在教学家具行业深深扎根,那么就必须要深挖产品的深度,把一个产品做细、做透,必须摒弃低端粗放产品恶性竞争的局面,匠心打造,最终成就自己的特色产品。今天,民意的公寓家具和课桌椅,无论从使用价值还是体验感,当之无愧是民意的拳头产品。而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市场提出的要求也层出不穷,这也迫使我们不得不在自己产品上苦下功夫,让自己的拳头产品更进一步的强化,随时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

民意家具

不惧未来,直面挑战

  在2019年,有句话比较流行: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许慰民说,不管过去怎样,未来又如何,民意都将一往如前,在教学教具行业继续深耕,纵使在这个过程中有诸多的挑战与竞争,但这又何尝不是促进民意不断向前的一大助力。

  而当下,重庆的教学教具行业在全国范围内都名列前茅,许慰民说,重庆教学教具人应该充分利用这种领先地位的优势,努力提升自身品牌综合竞争力,让重庆教学教具行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更具话语权;同时,他希望重庆教学教具的龙头企业能主动站出来,一起制定一个团体标准,为重庆教学教具行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市场在不断变化,很多企业家总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在许慰民看来,把自己的产品做到极致,不仅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基本使用性,更能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有种超体验感,那么市场再变,也总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所谓市场的反应千变万化,但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本质恒定不变。

民意家具

相关链接:

  重庆市民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校用教学家具制造企业。企业现有员工220多人,其中设计、制造、管理、销售方面有高学历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占职工总数的20%,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人占职工总数的70%以上。经过近20年的发展,民意家具以其科学严谨的设计理念、实行先进的现场管理和“ERP”管理模式,规范化的生产工艺,从而确保了过硬的产品品质。经过20年的发展,民意家具以其过硬的产品品质优势、领先的设计理念、严谨的专业精神、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逐渐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教学家具的优秀供应商。10月27日,在重庆举办的教学教具展,民意将全力参加,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展会助力呐喊。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