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居观察|设计跳动的这一年,重庆家居商场的新征途开始了。

12-15 新浪家居频道

  在位于红旗河沟的建玛特购商场外墙上,有着“设计跳动”的巨型招牌。这个和新媒体大厂字节跳动同名不同姓的设计跳动,引起不少路人的注意:设计跳动是干什么的?

  在建玛特购商场内二楼、三楼的设计跳动,前台妹妹会回答你:设计跳动是建玛特购旗下的共享设计装修平台,现在这里已有近20个设计工作室,选设计,找施工,到设计跳动。

设计跳动,建玛特购转型新探索

  据了解,设计跳动计划打造三期,一期位于建玛特购二楼,已于2020年年底建成,二期位于建玛特购三楼,2021年年中开建,现已全部完工,一二期共计4000平米。

  记者在设计跳动看到,目前已进驻有归云居设计、西东空间设计、宅匠装饰、安享家、古匠装饰、时光记装饰、归心装饰、诺顿装饰、山顶装饰、喜色家装、皇家别墅、壬易设计、新视窗、山川软装、质价装空间设计、鹏友百年装饰等。除了实体平台,设计跳动另在建玛特购APP上线。

  设计跳动是建玛特购“自我转型”的产物。在拥抱互联网新零售顺应新变化上,这个重庆本土家居商场快于甚至领先于强大的竞争对手。2017年从建玛特进阶到线上线下一体化O2O平台建玛特购,2020年开办设计跳动,到今年的撑赞整装、抖音直播等,建玛特购从传统的租赁式商场,向租赁结合自营,到实体互联网“超级运营平台”转型升级。

  可以看出,在转型发展上,建玛特购已做好布局。是否能达到预期目标,需要时间和有待市场的检验。面对外界对设计跳动的关注,在设计跳动开建的这一年里,建玛特购十分低调,坦言设计跳动有待完善和提升,重庆市场上其他同类型的设计平台都在摸索折腾中。但建玛特购对设计跳动有清晰的3期规划和3年计划:“选设计,找施工,到设计跳动。这不是一句口号,一定会成为重庆市民装修的优选项”。

2022年,设计“要跳动起来”

  对设计跳动同样充满信心的,还有进驻设计跳动的设计师。西东空间设计负责人毕亮表示:对于成长中的设计工作室,需要像设计跳动这样的平台提供赋能和孵化。归云居设计总监伍路钢直言不讳地说:消费者也需要这样一个服务平台。

  “虽然都是中小型设计工作室和装饰公司,但是聚集30-50家,消费者的选择面广;第二,建玛特购提供平台服务保障;第三,这里对于设计工作室和装饰公司的运营成本低,对顾客来说,性价比就会出来了。”

  设计跳动负责人李雪冰表示,2021年对于设计跳动来说,是打基础的一年。2022年则是要“甩开膀子干”的一年,4大业务版块包括刚需、改善、旧改、商业设计都要“跑动”起来。三期继续规划,引入更多工作室;持续开展活动;增强团队,强化引流。引入浙商互联网重庆直播基地,开设直播间,赋能工作室品牌及设计师个人品牌打造,让设计跳动成为重庆设计装修界的“品牌孵化基地”,同时,建玛特购平台对设计跳动的赋能也将全方位加强,特别是在新媒体引流上。据了解,建玛特购已在全面构建新媒体矩阵。

设计跳动之夜,金蛙奖首发

  12月28日,设计跳动将举行首次活动——设计跳动之夜,推出平台的IP奖项:“金蛙奖”。设计跳动的标识是一个跳跃的蛙,这隐喻着建玛特的发展理念:保持跳跃,并稳健落地。

  金蛙奖将结合设计跳动平台上的工作室的资历、作品、口碑等综合考评,评选出优秀设计师、工作室、施工团队等。李雪冰表示,设计跳动之夜将举行金蛙奖颁奖礼,届时还将邀请优秀设计师分享2022年设计新风向。“陆续还将有更多的活动将在设计跳动举行。我们还在酝酿一个设计新服务举措,如果推出一定会受到顾客的欢迎”。

  2021年,或许是重庆家居开始新征途的一年,2022年,是检验重庆家居转型发展阶段性结果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期待重庆家居的转型升级,为装修顾客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